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师风采  >  正文

邱忠平:创新方式与生交流

作者:   时间:2014年07月24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邱忠平,男,管理工程系辅导员,从事其工作6年。现带10级的4个专业。多年来,他开展“创先争优”、“班级治庸问责共行动”、“两访两创”等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2年,他在所带的班级中以“两室建设”(寝室文化建设、教室文化建设)为阵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狠抓教室文化建设。以“五要”(尊师重学、遵章守纪、主动学习、成绩前茅、诚信考试、节能环保)为主题开展的教室文化建设活动。二是抓好寝室文化建设。一改往日查寝方法,由寝室自查为班级自查,由班级互查为年级互查,让寝室检查常态化。在他所带的6个班的寝室中,每次检查都有95%上的寝室获得好评。
  
   在访谈阶段中,他创新方式,形成“五步访谈法”得到了省教育厅检查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其方法为:一讲,向学生讲明“两访两创”的指导思想、内容、意义,从而调动学生参与访谈的积极性。二写,根据访谈内容,涉及教师、辅导员、学院党团组织等九个方面要学生书写自己的想法。三听,访谈者倾听学生对学院发展、教学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建议。四问,根据所掌握的学生基本信息,询问学生的生活习惯,重点是对少数民族学生和外省学生。五谈,与学生交谈,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吴忠魁】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