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师风采  >  正文

胡建军:丹心一片映党旗

作者:向茜   时间:2014年09月06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胡建军,现任我院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在我院曾担任过辅导员、教师、图书馆馆长。多年来,胡建军一直勤勤恳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以务实的作风、朴实的为人赢得广泛的认可。近五年来,他每年都被学院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获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


以卓越之志  忠职责之守

   平日里,胡建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他都不忘挑一个时间隙折一页书角,抽一段闲暇翻一纸文章。胡建军说:“身为共产党员,要有忠实而执着的信念,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胡建军根据管理系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各种学习制度、发展计划和教育方案。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他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规程办事,严把推优、重培、考核等每一项关卡,把真正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并坚持不以亲疏作标准的原则。

   上任之初,为改变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落后方法,胡建军组织科研团队研发《辅导员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经过不断改进,该系统于2009年投入运行使用,其软件功能的全面性与操作的简便性已超过国内同类软件。该软件的使用既减轻了辅导员的劳动强度,又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数据共享,规范了工作流程。使管理系辅导员工作真正进入了数字化阶段,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管理的工作效率。同时,他还先后为新闻中心开发了《稿量统计信息系统》,并与体育教研室合作共同研发了《田径运动会成绩统计打印系统》且在2010年及2011年学院田径运动会上投入使用,提高了运动会及时出成绩的效率。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创新,他现在已经具备了主持研发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的能力,成为了一名讲政治、懂专业、会管理、能教学与科研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情系学生  至诚为系

  “工作务实、做事扎实”“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这是胡建军身边的同事给予他的评价。在学生常规管理工作他都以其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立足本职,追求高质量。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常规管理工作,胡建军实行了“五抓”政策:抓队伍建设、抓制度建设、抓心理健康工作、抓贫困资助工作、抓毕业生就业工作。但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胡建军和他的同事遇到了困难,由于管理工程系开设的部分专业对交通行业的依托性不强,这不得不让他们“出招”。经过与系领导、辅导员的齐心协力,每年管理系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教育,多次请往届生到校给应届生就个人的工作体会进行经验介绍,告诫学生摆正心态,端正就业思想。他及时与各种用人单位进行联系,邀请他们到系部招聘。通过全系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管理系每年都超额完成了学院下达的毕业生就业任务,实现了学校与学生的双满意。

   今年九月,管理系市场营销班的一名学生,因家庭无经济能力交付学费,递交了退学申请。胡建军在进一步主动了解情况后,把情况汇报给系领导,经过商讨,系党支部给该生申请了助学金,帮助学生解决了学费困难。胡建军说:“不能让一个因为家庭贫困的学生而辍学”

   他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和心血倾注于工作中,几乎每天早晨都是他第一个来到办公室,下班后,他多是最后一个离开。他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坚持高质量、快节奏,以“百密不容一疏,百功不抵一过”的精神对待工作,力求做任何事细致周详;他任劳任怨,一人承担多人的工作量,也从无怨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