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团活动>>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7 08:45 吴文杰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2021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1116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按照“4+N”模式进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11月份党费、一起诵读了《党章》第七章。在主题学习环节,吴文杰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李雪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李本涛、姚先虎、王峰分别领学了《李小鹏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交通运输战线全国“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汇编》等文件精神。

在专项交流研讨环节,结合学习内容,支部党员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党员余林谈到作为教师,主要交往对象是学生,与学生打交道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绝不能以为自己胜人一筹、高人一等;其次要营造适合沟通的氛围,多站在学生的角度着想,多关心一下他们的事;最后要多听多想,少说后说,主动把话语权让给学生,给足学生话语权。党员孙静结合自身学生管理实践谈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作为一名辅导员也要与时俱进,要心中有爱,爱学生,爱学校,爱岗位。在处理与学生的关系时,要把自己放在与学生平等的位置上;在与学生交往时,要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以学生身心发展水平为由偏袒或歧视某些学生。

交流发言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盛君做总结讲话,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她强调全体党员一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勇于亮党员身份,将学习雷锋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常态化,在各项活动中充当先锋模范;二是要高度重视,把着力点放在“深化”上,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多体会、多感悟、多反省;三是要把落脚点放到“落实”上,多想一下自己做了什么,多检查一下自己做的怎么样,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同时,要主动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员下沉社区活动。最后她指出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并扎实推进,夯实工作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日常的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