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团活动>>正文
严守师德 廉洁从教 做学生满意的教师‍
2021-10-05 14:49   审核人:   (点击: )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清廉有为”优秀典型展示

严守师德 廉洁从教 做学生满意的教师

——记航海学院教师支部周游老师

     养清廉正气,讲台三尺,自有松柏傲雪霜;弃腐败邪风,教苑一片,喜见梅荷品高洁。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周游老师转眼已走过30余年的教学生涯,他认真学习教育理论,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严守师德,廉洁从教,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深受学生爱戴,曾多次荣获“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廉洁教书。他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服从教学安排,勇挑重担,通过自学攻克数门跨专业课程,以扎实认真的教学态度获得广泛认可。作为物理专业毕业生,他先后承担物理系列、电工系列、英语系列以及数学、信息战概论等近三十门课程,成为学校自学成才教师代表之一。轮机英语课程作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内容多专业性强,教学难度很大,他凭借钉子精神刻苦钻研,虚心求教,不耻下问,终于熟练掌握课程要领。为了提高教学效果,他努力学习各种职教理论,在教学模式上积极改革探索,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为了提高考证通过率,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补课和辅导,鼓励他们坚持考证,却从不计报酬。他把学校当成自家,课余时间常到教室转一转,看到长明灯、长流水都会随手关闭,以身教践行节约之风。

廉洁管理。他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政规定,在学生管理工作上廉洁自律。他多次担任班主任工作,送走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却从没有接收学生和家长的请客送礼,对家庭贫困的学生格外关照,鼓励他们发奋学习早日成才。早在1993年第一届班主任工作中,他就义务为学生开办《孙子兵法》讲座,获得一致好评。1998年受学校委派去往通山县湄港乡开展扶贫支教,同其他老师一道辛勤工作,义务资助山区贫困学生,所在支教工作队获评当年省直支教工作先进集体。作为班主任,在班级重大事项上坚持亲力亲为,对学生充满关爱一视同仁,严格按照贫困生资助工作程序和实施细则进行评定和资助,确保班内家境贫困但好学上进的学生都能获得国家资助,顺利完成学业。

廉洁科研。他恪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在科研工作方面起到良好的引领带头作用。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级科研项目十余项,撰写教科研论文(近)四十余篇,指导和帮助其他中青年教师发表论文数十篇。在科研课题研究过程中,他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精心做好课题预算,确保合理有效地使用课题经费,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乱花,尽力为学校节省开支。他还利用科研课题平台,撰写多部学习与教辅资料,并自掏腰包印刷,作为学习奖品发放给学生,鼓励他们勤奋学习,早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