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30 16:29 吴文杰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相关要求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工作安排,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23日下午14点,采用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按照“4+N”模式进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缴纳4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给武汉东湖新城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关于网络与信息化论述摘编(节选)》、《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资料选编(节选)》及《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及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在交流中,支部书记陈桃、副书记李本涛和王峰等同志结合自身参与党员下沉志愿活动和疫情防控经历,分享了自身和身边人的故事,交流了感想和体会,纷纷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和对积极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的敬佩。他们表示不仅自身在防控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并将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随后总支副书记盛君和柳其红等同志分享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和体会,举例说明了已经发生的和可能正在发生的关系国家安全的“身边事”,并特别强调和提醒全体党员在信息化时代要时刻关注网络信息安全,防范信息泄露。讨论交流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工作和生活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并深刻体会到入党誓言中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重大责任。

    最后,大家了解到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的茶农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所产的茶叶严重滞销,茶农们正在遭受疫情和经济的双重打击。为贯彻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湖北省总工会的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帮茶农渡过难关,总支副书记盛君和支部书记陈桃率先垂范,支部其他党员也充分发挥大局意识,踊跃购买远安茶叶,以积极的行动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