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份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8 17:09 吴文杰  吴文杰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2021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917日下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政治学习和以《创清廉交通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政治学习环节,航海学院学生科、后勤部、综合办和培训中心全体职工一起参加。全体人员集中重点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领会其文件精神并将其贯彻到自己的工作之中。 政治学习完毕后,全体与会教职工按照《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开展了“三育人”评选工作。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活动按照“4+N”模式进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缴纳9月份党费;集体诵读了《党章》第五章。在主题学习环节,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工作的行动方案》等文件以及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在讨论交流环节,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创清廉交通 树新风正气”主题,共同研讨交流。支部组织委员李雪婧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以及学校、学院的党建相关工作,劝告全体学生党员要做好习总书记所要求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总支副书记盛君讲道要坚决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每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学生预备党员胡康说作为班级的主要班干部,首先就是要以身作则,不能以权谋私,在班级管理上才能做到公正和公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支部书记陈桃同志以《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廉洁正气,永葆共产党人本色。陈桃同志强调要实现“廉洁自律”,关键是要提升思想境界。要提升境界,必须提升修养;要提升修养,必须提升素质;要提升素质,必须加强学习;要加强学习,就必须加强思考。思考到位之后才能有力执行。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每一位共产党员要严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