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航海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12-23 17:09 王蝶  航海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17日,航海学院教师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教师支部通过支委会,结合教师支部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航海学院教师支部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重点学习掌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掌握对照查摆的标准要求,切实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内容和工作实际,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互相掏心窝子、说心里话,互相听取意见,既谈自身差距,又要谈对方不足,指出问题要点出具体表现,把问题摊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

会上,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明确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和程序: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省委巡视整改”主题,组织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对照检查“十个是否”执行情况: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立足思想实际,重点聚焦“十个是否”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对支部党员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廉政等情况基本了解,在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但均深入程度不够,有待加强。能按规范要求建立支部工作台账,落实《党员手册》纪实制度,但对党员手册和党员学习记录本检查督促不够,需要改进;支部委员分组广泛与党员交心谈心,党员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征求党员对支部、支委和其他党员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汇总形成支部班子整改问题清单。

会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部委员进行逐条梳理,问题归纳为“工作计划、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和党员下沉”四大类,具体建议为:工作计划应该更加全面、细致;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加强共建学习;积极发展新党员。支部总结经验,探索方法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提出了整改时限;每位党员同志也针对自身问题列出了整改事项,作出了整改承诺。最后,支部按规定做好了会议资料归档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