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士官培养 | 党团学工 | 校企合作 | 船员培训 | 就业动态 |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2 16:16 吴文杰  审核人:   (点击: )

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2020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航海学院学生支部工作实际情况,10月23日下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政治学习和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政治学习环节,邀请了学生科、后勤部、综合办和培训中心全体职工一起参加。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和《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文件精神。

政治学习完毕后,全体党员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4+N”模式进行。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盛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10月份党费;并在支部组织委员李雪婧的带领下重温了党章第五章。在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资料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后,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共同讨论如何对建档立贫困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学生支部书记、学生科科长陈桃表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作为学校管理人员要特别关注他们,在国家相关政策和精准扶贫机制要求下,在学校党委和各级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奖、助、贷、勤”等一些列具体措施,不仅在物质层面对他们进行精准帮扶和精准指导,同时也要非常关注对他们在精神层面和心理层面的帮扶。并且,陈书记强调要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就业帮扶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通过就业精准帮扶机制,进一步促进他们顺利就业,摆脱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把帮扶形成合力,实行“一生一策”的动态管理和精准帮扶的优化方案。

 

最后,支部书记陈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主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同志对组织工作的认识、认同,强化了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航海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