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匠培养>>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公路养护工赛项湖北赛区预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2021-11-01 15:00 鲍琪  审核人:

10月28至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公路养护工赛项(学生组 )湖北赛区预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纪委书记齐建模出席闭幕式,来自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等四所省内4支队伍共8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养护工赛项(学生组)湖北赛区预赛参照国赛组委会发布的通知及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大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项目,理论知识项目在卓刀泉校区、技术操作项目在藏龙岛新校区举行。实操竞赛包含桥梁病害检测与评定、立柱检测、裂缝监测三个分项,4个参赛队分成3个小组,轮流参加3个分项竞赛,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的业务理论知识、技能操作规范、熟练程度及应急反应能力。此次在我校举行的职业技能大赛由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除展现我省养护职业技能人才的专业风采外,还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公路养护工赛项。

比赛现场选手们两两一组、相互配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注重细节、严守规程,熟练地操作碳化深度测量仪、液压工作站、手扶压路机、护栏立柱打设机等机械设备,进行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桥梁混凝土强度检测、坑槽修补、立柱打设等公路养护的日常操作。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裁判组严格标准、公平裁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公路与轨道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获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是我校藏龙岛新校区承办的首次职业技能大赛,为我校承办全国性的路桥类专业高水平技能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大赛为省内高职类道桥专业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技能经验的平台,通过竞赛促培训、促学习、促交流,全面检验了学生的技能水平,有力落实了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渠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