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教研活动>>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举办“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知识讲座

作者:胡念念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5:55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了解工程测量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动态,展示专业特设与亮点,培育广大师生的工匠精神,10月9日上午,公路与轨道学院邀请中海达公司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专家来我学院进行“无人机”飞控及相关理论知识讲座。

    上午10点,企业专家先给大家介绍了无人机的运用及性能,并为到场的老师演示无人机的飞行控制实操,在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基本操作要领之后,让部分老师动手体验航空摄影测量的外业实操内容。无人机摄影测量作为目前测绘地理信息数据采集的重要手段之一,相关岗位技术技能人才市场需求大,是测绘行业发展大势所趋,就业前景广阔。

    此次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工程测量赛事中“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赛项,是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引进测绘新技术、新方法的一个良好契机,也标志着我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