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教研活动>>正文

我院单招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邵森林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6:5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我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于3月9日举行。我院今年单招专业为“道路养护与管理”,3月9日下午4:20点,164名考生经过上午的专业理论、文化综合和下午的技能操作考试,顺利结束单招考试,公轨学院的老师们才松了一口气。面对一百多来自各地的殷切考生,学院教师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全心全意,顺利完成了本次单招考务工作,掌声的背后是他们自己才能体会的艰辛。

    科学统筹 全院齐心协力战“单招”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由各学院具体负责相应专业的单招考务工作。学院按照出卷组、阅卷组、考务组、监考组、实训组等具体工作进行分组,此次单招考试,公路与轨道学院共组织了49人次的教师参与单招工作,另外还有35名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到本次考务协助工作中来。针对今年的单招,学院内部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考务会,不断进行单招工作部署协调,优化工作安排,尽可能做到科学统筹,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提前预防各类问题发生,确保考生顺利考试。

    精心准备 实训考场“焕发新姿”迎考生

    考前,公路与轨道学院实训中心尹汉勤主任就把自己的办公地点从实训楼八楼搬到了七楼,和同事们一起准备实训设备,将考试指示牌、考试导引摆放张贴到位。天平、量杯、沙子、水……,8场筛分实操考试,每一场考试结束都要重新调试仪器,老师们对设备调试与摆放精益求精,生怕因一点失误而影响考生的发挥。

为了确保在单招考试期间考试机房稳定使用,吴莉老师从开学起就进行场地协调、调试电脑、打扫卫生、贴标示标牌。

    尹汉勤说:“整个实训中心团队齐心协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地服务好考生,尽可能让更多的优秀考生成为我校新生。”

    披星戴月 各场考试井井有条

    周六早上7:30,监考老师按时到岗,检查证件、核对考生信息,发放试卷。学校领导带队巡考中也了解到,这次的单招工作困难最大的也是实操环节——工作量大、时长。上午文化课考试完毕后,就开始了CAD绘图和细集料表观密度实操考试。下午4:30,实操最后一场考试结束,老师们都来不及吃饭,在考生们离开考场后,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整理考场,有的整理考试试卷,实训大楼灯火通明,学院每一位老师都以学校为家,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勤奋工作、辛勤付出。

    团队协作 监考阅卷精准高效

    考试期间,公路与轨道学院组织了多场考生答疑会,共接待100余名考生。老师们向考生细致介绍学校的各项政策、学院的专业优势,耐心回答带队老师、学生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在实训中心、CAD机房对考生讲解各门考试的安排和注意事项,避免考生有任何遗漏。

    另外,出卷组老师从出题、难度检测、标答核对、复核……所有环节都认真审核把关,并在考试前接受全封闭的保密工作。从出题到监考,老师们来不及休息,就又投入到阅卷、统分工作中去。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单招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并得到了教育厅巡视组的充分肯定。

    据悉,我校将于近日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省招办审批后在学校招生网上公布录取结果,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高职统考和技能高考的考试和录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