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实训基地>>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实训中心
2015-05-20 16:58   审核人:

通过自建、扩建、企业捐建和共建等多种形式,公路与轨道学院建成了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科技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共享型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该中心共24个校内实训区室、3个校内顶岗实训基地,累计投资1672万元,仪器设备共计1231台套,建筑面积达12182 m2,可同时容纳近1000名学生实习实训,实训项目覆盖了交通运输类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维修、造价预算、管理等所有专业。实训基地的设置体现了典型的生产过程,生产性实训项目占80%以上。

实训中心具有教育和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对外服务三大功能,是交通部支持行业职业教育建设的重点实验室,其中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实训基地、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实训基地被交通部、财政部批准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在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中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实训中心构建的“一体化、多层次、开放式”实习实训教学平台,充分体现了“环保、节能、减排”的设计理念,是中部地区一流的实习实训中心,多次受到湖北省教育专家的好评,成功举办了各类全国性的大赛和湖北省重点工程试验比武大赛。

图片5.jpg

1  实训大楼外观

IMG_9484.jpg

2 湖北省教育厅专家考察实训大楼

http://www.hbctc.edu.cn/tpkd/images/922-3.jpg

3 湖北省重点工程试验比武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