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公轨学院举办毕业生交流系列讲座
2016-11-25 11:36 肖谭璐 程海潜 沈力  审核人:

2016年11月24下午,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路与轨道学院“学长去哪儿了”系列活动第一季“求学深造之路” 交流会在实训中心516教室顺利举行。活动特邀公路与轨道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在读研究生陈敬博、许荣华和丁耀回校,传授他们的求学经验和深造之路。学院领导田文、程海潜及全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整个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融洽。交流会议伊始,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对他们支持和关注母校事业的发展致以了最诚挚的感谢,同时阐明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之目的,并祝愿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学长们一一上台讲述了自己在求学之路上得到的经验与教训。陈敬博学长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大家讲述了“如何面对日常学习”“专升本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新的学习生活”等内容;许荣华学姐传授了她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体现了她在学习中执着坚持的态度;丁耀学长的“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让同学们明白“你想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他的幽默和风趣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

互动环节,在座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考证、深造等方面的困惑与几位学长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终,由田院长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三位学长的精彩讲话,其次对在校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二是要有信心,并希望几位学长常回家看看。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会在热烈、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交流会拉近了毕业生与母校,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在校生的学习热情,使正在迷茫困惑中的学生找到了方向,提升了自信,有力推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据悉,本次讲座是公路与轨道学院“学长去哪儿了”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是该院结合学生的成长发展、就业成才专门打造的学院特色文化品牌,该讲座将包含 “求学深造之路”、“能工巧匠之路”、 “创新创业之路”、“项目管理之路”、“技术咨询之路” “军旅成才之路”几个专题,力求选题独特精准,交流性强,针对性高,从而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