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我院学生获中铁大桥局“大桥工匠”称号
2016-07-01 18:18 鲍琪  审核人:

在刚刚结束的中铁大桥局第九届职工(外协员工)技能大赛工程试验、工程测量技能大赛中,我院学生罗威夺得工程测量比赛第一名,荣获“金牌职工”称号及万元奖金,彭旭东获工程试验比赛第二名,被授予“大桥工匠”称号。

罗威  

工程测量比赛第一名,被授予“金牌职工”和“大桥工匠”称号。

2010年毕业于湖北交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中铁大桥局二公司测绘分公司职工。参加工作以来,罗威先后参建宁安城际铁路安庆长江大桥、中俄边界黑瞎子岛乌苏大桥、蒙华铁路公安长江大桥。

罗威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刻苦专研、敢于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经过六年多的项目磨砺,充分掌握了各项测量作业流程和规范,成为了一名测量专家。

在中俄边界的黑瞎子岛乌苏大桥项目部工作期间,由于纬度高,冬季时间长,地处沼泽湿地,夏季蚊虫多。面对艰苦的环境,罗威克服重重困难,科学组织,提前完成了所有施工测量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

在蒙华铁路公安长江大桥工作期间,虽然项目部离家只有40公里,家中还有孤身一人且双目失明的母亲,但在施工期间,罗威为了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完成了主塔和钢梁施工测量工作,确保该桥索道管精准定位,钢梁精准架设。

彭旭东

工程试验比赛第二名,被授予“大桥工匠”称号。

2014年6月毕业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桥梁工程专业,工作以来,一直在中铁大桥局六公司京沈客专11标中心试验室从事路基试验检测工作。

经过项目导师的耐心指导和自身努力,逐步掌握路基各项标准试验及检测工作,完成了路基试验资料的编制。由于土的膨胀性危害会影响路基回填质量,彭旭东耐心检测,先后对土样进行自由膨胀率、阳离子交换和蒙脱石含量的测试,确保了130多万方土的回填路基工程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