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榜样>>正文
湖北交通“刚毅火炬手”接力赛在我院举行
2015-04-16 18:31   审核人:

6月2日,湖北交通“刚毅火炬手”接力赛在我院举行。厅领导林志慧、徐佑林、龙传华、张月斌、熊涛、李光辉,“全国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的楷模”、我院毕业生杰出代表陈刚毅等120人进行了火炬传递接力。院党委书记柴野、代院长王进思等38名师生参与其中。开幕式由厅纪检组长张月斌主持。

5月31日,陈刚毅作为湖北交通系统优秀代表的奥运火炬手,承载着全省24万交通人对北京奥运的共同美好祝愿,光荣地点燃了象征友谊、和平、梦想的奥运火炬。林志慧厅长在接力赛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点燃激情,传递梦想,陈刚毅高举着奥运圣火,传递的是湖北交通人胸怀祖国、爱岗敬业、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是交通为民、利民惠民的光荣与责任。林厅长指出,举行刚毅火炬接力赛,就是要接过刚毅手中的奥运火炬,大力弘扬刚毅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北京奥运献礼,就是要倾力支援灾区人民,为他们重建美好家园增添力量,就是要又好又快地发展湖北交通,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陈刚毅的讲话将现场的奥运激情引燃,他说:“我有幸代表湖北交通成为一名火炬手,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光荣,更是湖北交通人的骄傲和自豪。今天在这里进行火炬传递,就是和大家分享这份幸福和荣耀,望更多的人感受北京奥运、参与北京奥运,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传递北京奥运;就是要传递我们湖北交通人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团结拼搏、勇于创新、坚忍不拔、激情和谐、廉洁自律的交通精神。让我们高举火炬,与四川同胞心连心,众志成城,共同传递爱心、传递希望,传递和谐、传递力量,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湖北交通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先进代表、厅交通战备办主任王凡昌在会上发言,表达了众志成城,重建灾区,促进湖北交通又快又好发展的决心。

开幕式上,刚毅班全体同学留下了“喜迎奥运火炬、传承刚毅精神,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乐声,火炬传递正式开始。林志慧厅长接过陈刚毅手中的祥云火炬,120名火炬手接力式传递北京奥运梦想。交院学子们自觉排在跑道两侧,争相为祥云火炬的传递加油喝彩。国旗、奥运五环旗贴在同学们的脸上、胸前、挥舞在大家的手中。“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传递奥运火炬,弘扬刚毅精神,情系灾区人民,振兴湖北交通”的呐喊声在人群中不断回响。许多同学拿出手机、照相机记录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传递结束后,120名火炬手合影留念。交院学子们也纷纷凑上前去,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与刚毅学长一同手握火炬,留下了自己与祥云火炬零距离接触的精彩一瞬。

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取消双休假期亲自督阵。各部门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将提高执行力落到实处,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交通厅领导对活动的圆满举行给予了高度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