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道路养护与管理专业
2022-04-25 14:15   审核人:

  •   国家级重点专业

  •   湖北省重点专业

  •   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

  •   主持编制了全国高职《道路养护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养护工程施工、试验检测、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具备养护工程测量、试验检测、道路病害处治、施工与组织管理、概预算与招投标、工程监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养护工程测量、施工组织、试验和质量检测、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概预算编制、招投标、监理、项目管理、智慧养护系统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公路养护与管理、桥涵维护与加固技术、路基路面病害治理、公路工程检测技术、公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等。

就业方向:面向湖北交投各高速公路管理处、中交二航局、中交公路养护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投湖北路桥集团等公路、桥梁施工和养护企业,从事公路测量、试验检测、养护、施工组织等工作。

 

2012年4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正在湖北鄂西高速公路管理处第二养护站养护实习养护巡检的我院实习学生梁亚雄安心本职、素质全面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路桥养护VR虚拟实训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