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第23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08:4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引导广大青年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公路与轨道学院于5月4日中午在G702举办公路与轨道学院第23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婧、分团委书记易思、学院专职组织员邵丹怡以及本期团校6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在整齐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专职组织员邵丹怡老师宣读《公路与轨道学院第23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方案》,介绍了团校的课程安排及规章制度。唐方怡同学代表团校学员发言,她郑重承诺在学习期间将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以史为鉴;遵守纪律,自我约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开班典礼的最后,朱书记作动员讲话,她结合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学校对学生干部的整体要求,向全体团校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不负韶华,开拓进取做事业、出成绩;三是不辱使命,模范带头守规矩、创标杆。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专职组织员邵丹怡老师为培训学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从了解党的二十大到学习二十大精神再到勉励学员争做时代新青年三个大纲做了仔细讲解,并向学员提出: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据悉,本次团校分布两个校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包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团章学习、雷锋精神、团学干部工作方法与实践、校团委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分享展示等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定会不负领导老师们的教导与期望,严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练就过硬本领,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