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易思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7:13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强化劳动实践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2年11月,公路与轨道学院组织深入开展2022级全体学生开展以“快乐劳动,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

   “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主题班会、义务劳动、寝室大扫除来进行,组织了全院24个班级开展以‘快乐劳动,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班会,宣讲劳动教育的内涵及意义,各个班级积极响应、准备充分,参与人数达两千余人。随后各班开展校内义务劳动,对各班自习室教室进行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同时,组织学生开展寝室内务大扫除,学院分团委对每间寝室进行逐一检查并拍照留存备查。

   本次“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将近1个月时间,在活动结束后,学院对劳动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宣传,巩固了劳动周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营造学院良好的劳动实践氛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