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轨【红色星期四】系列活动: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先烈精神

作者:易思  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5:38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1月3日下午两点,公路与轨道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53期、55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训楼G516展开了《公轨青年说》红色星期四系列活动,共计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公轨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李浩然讲述题为“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先烈精神”的党史故事,为同学们再现了王尔琢、刘伯坚、李云鹏三位革命先烈在为革命牺牲的最后一刻为家人书写绝笔家书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领悟战争时期英烈的革命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家书,不仅情真意切,而且蕴藏着很多智慧和力量,既反映了他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更展现了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品读一封封的“红色家书”,传承好忠心向党、恒心干事、热心待民的磅礴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崔志杰说。

   通过学习一封封优秀的家书,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率先垂范、弘扬优秀家风,更应当做好红色家书的传承人,讲好家书故事,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进一步营造传承红色血脉、学习红色精神的浓厚校园风尚。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