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红色星期四】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作者:易思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08:4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0月13日下午2点,公路与轨道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G516开展了《红色星期四》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第84期,本期活动内容包括了《我是党史主讲人》红色专栏,53、54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0人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邀请了公路与轨道学院学生党员金赟晨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难的14年抗战中做出的贡献,从而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和中国人民的民族气节。

    抗日战争的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抗击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千千万万的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众志成城共御外侮,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如今的中国欣欣向荣,充满希望,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那一段屈辱和苦难混杂的历史、那一段峥嵘与牺牲交织的岁月,每个中国人都不敢忘记,也不能忘记。

    “在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日战争中,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金赟晨同学介绍了各时间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军队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到了抗战精神。

    伟大的抗战精神,将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珍惜学习时光,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