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挑战杯”线上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徐露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6:05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辩论,是一场智慧的游戏,是一场辩论技巧,风格,语言的较量,是独具特色的精神盛宴,语言大餐。为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大学生第二课堂成长锻炼平台,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校风学风建设的作用。以促进思想交流,展精英风采为出发点,为增进院各班同学间的友谊。4月7日下午,我院特举办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辩论赛预赛。

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在论否APP进行,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一支四人参赛队伍,抽签进行比赛,最终由四名最优的辩手组成一支队伍,参加学校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辩论赛。本次比赛分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精彩的角逐,本次比赛终于进入了尾声。其中以《大学生使用花呗的利与弊》,在正反两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论述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反两方辩论激烈,反方三辩更是厉害,说的对方措手不及,好在最后正方四辩反击得体乘胜追击。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还举了不少典型的例子来论证,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叫好,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通过这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本次辩论赛预赛的成功举办在学院内积极传播思辨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机会,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积极参加这样的辩论,升华自己,展现个人风采,展现公轨学子风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