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轨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4:5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3月17日中午,公路与轨道学院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开班典礼。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海潜、专职副书记朱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以及6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会议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陈丹丹带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学员宣读入党誓言。接着,由学员代表2001082班袁威同学发言,他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作为一名有志青年,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他提出要积极学习党的知识,经受洗礼,接受锻炼,在党的哺育下茁壮成长,以出色的成绩、饱满的热情向同学们做出表率。

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婧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并对本期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要用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认真学习,也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充分发挥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在家上好网课。三是同时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班为期30天,有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旨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切实提高全体学员自身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有利于学员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优良作风,为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程海潜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