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爱路护路我先行——公路与轨道学院开展轨道养护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徐露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0:30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切实强化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动员广大交院学子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根据公路与轨道学院分团委的总体安排,2021年11月12日中午,公路与轨道学院筑梦志愿服务队与“地铁订单班”联合举办了学校南门轨道区轨道养护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12:30,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课邵森林老师首先为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轨道交通领域的专业背景和基础知识,接着他又讲解了轨道养护所需的工具材料和使用方法,并示范了轨道维护作业时的注意事项。经过邵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教学,同学们正式行动起来,都拿起工具按照老师所讲“除锈——打磨——上油”的工作步骤认真地开始擦拭轨道,同时对轨道两旁的垃圾、污染物等都进行了及时的清理。经过2个小时的活动,顺利完成了任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本次“轨道养护”活动将志愿服务与专业背景结合起来,让订单班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对专业的兴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爱路护路的意识。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