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开展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徐露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4:4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2021年10月28日下午两点公路与轨道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公路与轨道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围绕“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讲述了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创立同盟会和中国国民党,建立黄埔军校,为实现国家独立与富强做出宝贵探索的历史故事。各班团日活动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引人入胜,对在座的团员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引导新时代青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收拾好教室卫生,并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追忆孙中山等先辈们的壮举,弘扬爱国精神,自己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在往后的生活与学习里,会更加热爱祖国,继续努力学习,为新时代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