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校长陈方晔深入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讲专题党课

作者:易思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0:17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2月28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和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校长陈方晔深入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不断拓宽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的专题党课。

   陈方晔围绕党的二十大内容,从大会的基本概况、报告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职教战线如何落实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青年学子如何落实二十大关于青年的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宣讲,将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宣贯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陈方晔指出,二十大报告关于职业教育的表述主要体现在第五部分,原话是: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是在历次党的报告中,首次把教育跟人才、科技放在了一起。报告同时把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纳入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不仅文字表述越来越丰富,而且战略定位越来越突出、实践要求越来越明确,这表明我们党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越来越深入。

   陈方晔强调,职教战线落实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应从3个方面着手,一是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二是着力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三是着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同时,陈方晔强调,广大青年要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时代方位、自觉担起历史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党课,公路与轨道学院党员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指示精神,党员们表示将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工作要求,在职教改革洪流中砥砺奋进、踔厉奋发,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