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努力从思想上入党——公轨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海潜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邵丹怡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2:1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2月8日中午,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海潜以《努力从思想上入党》为题,为我院学生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程海潜书记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全书记在发展对象党校开班时的讲话“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次”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两个问题: “思想入党的来源以及为什么要从思想上入党?”。他指出,这句话的来源是在延安时期,毛主席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实践相结合,充分吸取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经验教训,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党的建设理论体系。思想建设是延安时期中共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着重从思想上建党”也成为毛泽东党建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党的建设,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了让他们有更直观的体会,他又以自己自身为例,就“如何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展开探讨。他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端正入党行为的前提,是成为合格党员的起点,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培养理性思维,学会明辨是非,在复杂社会环境中树立和保持纯洁、正确的入党动机;此外,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看齐,以谦虚好学的心态借鉴他人长处,以自省修身的姿态改进个人不足,争做有理想、有品德、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课的最后,程书记勉励预备党员们:入党的道路不易走,但不忘初心、坚持向前必然会有所收获,希望大家能立德修身、自强不息、积极奋进,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与会的预备党员深感触动,他们表示将用实际言行坚定入党决心,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