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邵丹怡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9:17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1月24日下午,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实训中心506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到场的党员同志同步在腾讯会议上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新修订《党章》的总纲部分内容,集中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节选。在交流发言环节,胡凯、黄唯杰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分别交流心得体会。

   程海潜书记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围绕着大会基本情况、大会报告解读、学习贯彻要求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他指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一盘棋,守好自己责任田。一是要强化示范引领,精心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教师、学生党支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二是要强化载体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有践行;三是强化统筹结合,推动落地成效。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统筹结合起来;更要将“公路与轨道学院”双高建设、高水平专业群、路桥专业职教本科统筹结合起来。希望党员同志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保持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保持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助力人才培养和职教本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