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公轨学院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鲍琪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06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0月20日下午,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在实训中心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朱婧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婧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新华社9月27日电)》、《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及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等文件内容,领悟文件精神。随后,在座党员教师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四集,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

    紧接着,会议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在座党员教师围绕“匠心向党、守正创新、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教工党支部胡凯同志表示要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土质工程施工》课程建设当中;党员教师叶恒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给自己带来的所思所想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青年教师杨辰表示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个人素质和理论水平;博士教师张磊以“学习二十大 提升服务力”为主题阐述如何做好当前的教学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易思将自己的十年变化与党的十年发展历程结合,展望下一个十年自己努力的方向;新入职教师黄唯杰从党的中心任务的转变来表示一线辅导员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引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真正落实“三全育人”。

    最后,党总支书记程海潜同志总结发言,表示职业教育到了大有可为的阶段,从夯实党建、强化内涵、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勉励大家进一步提升育人能力、提高人才质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