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校长陈方晔参加“三联系”活动

作者:易思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6:4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根据学校2022年领导干部“三联系”工作要求,9月30日上午,校长陈方晔深入公路与轨道学院,参加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101013班“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同缔造平安校园”主题班会,校长办公室主任夏勇子、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等陪同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采用生动活泼的情景剧模式开展,2101013班同学踊跃参与,他们分别表演了《模拟社区流调诈骗》《模拟淘宝购物诈骗》《模拟自称学校工作人员诈骗》《模拟抽奖中奖诈骗》《校园防疫情景表演》5个有趣的情景剧,展现大学生面临的电信诈骗案例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通过寓教于演、以演促学的方式筑牢安全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校长陈方晔给予此次班会高度评价,要求公轨学院发扬情景剧班会模式,引导学生在演中学、学中演,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会上,陈方晔对“共同缔造平安校园”主题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要享受平安校园带来的安全感,就必须共同行动起来。一是要严守各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班会中《校园防疫情景表演》生动展现了学校路北值守的现实情境,希望学生们理解学校及各级政府疫情防控的政策,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严守防疫要求。二是要树立“三天”的安全理念,安全是天大的事、天下的事、天天的事,同学们要紧绷安全之弦,继续开展“两禁”和“三不一拔”的安全行动。三是要守牢“两情”的安全防线,也就是疫情和舆情,做好防疫是前提,同时每一位同学要坚决管住自己的言行,不能制造新闻、出现丑闻。校长陈方晔结合专业发展祝愿同学们取得进步,鼓励同学们享受大学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在不断进步中为社会贡献力量,母校也将永远以大家为骄傲。

    班团活动后,陈方晔来到他的联系学生艾斯米提拉·依布拉音同学的宿舍,与艾斯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假期在新疆的生活情况与返校后存在的困难。陈方晔在参观宿舍过程中仔细聆听学生反映的问题,并表示会尽快梳理走访情况,形成问题清单,逐步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三联系”活动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努力学习,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