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公轨学子拾金不昧 失主送来锦旗致谢
2022-06-07 16:58 徐露  审核人: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今天,拾金不昧本不是新闻,但当这种社会正能量就在身边时,还是让人倍感欣喜。

王金鑫,男,系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系公路与轨道学院道路养护与管理专业2101033班学生,于2022年6月5日下午与同学一起外出就餐,途中拾到一块电话手表,王金鑫同学第一时间用电话手表与失主冯女士取得联系,并向失主说明了归还时间和地点,将手表归还给了她。

电话手表里有很重要的信息,拿到失而复得的电话手表,失主冯女士很是感动。6月6日下午,冯女士送来锦旗特意来感谢王金鑫同学。她说:“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一定要发扬下去,希望这种正能量,能感染每一个人。”

收到锦旗的王金鑫同学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这是大学生的基本素养,以后自己会继续传递这种正能量,发扬好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

关闭窗口